close

IMG_2134.JPG

 

 

 

 

前幾天跟一個仲介小姐聊天,聊到家庭與小孩的事

由於她家是大家庭,跟公婆住在一棟房子、兄弟妯娌住一棟,共有三個兄弟

但是大伯跟大嫂沒有跟其他兄弟一樣去公婆那邊吃飯

大伯夫妻還常常當著兩歲孩子的面前常常吵架

我聽到覺得現在年輕人真的不知道在想什麼,

當初結婚、生小孩真的有考慮清楚嗎?

常常當著小孩的面前吵架是會影響小孩的心理成長的。

我覺得新生命的誕生是一件非常神聖的事情。

如果都還沒準備好要當爸爸媽媽,就請慎重考慮一下!

 

 

在這分享我女兒生小孩的過程,

我女兒很年輕就當媽媽了,

但當他要生小孩之前就一直很想要一個小孩,

跟她的老公一直期待有小孩的來臨,

所以我的孫子還沒來到這個世界時就是被期待的小孩,

他的爸媽已經準備好要迎接他的來臨,終於等到了

 

 

在懷孕過程中,我都會跟我女兒說

每天都要跟肚子裡的寶寶說話以及按摩,

告訴肚子裡的寶寶「爸爸跟媽媽是多麼愛你以及期待你來到這個世界」。

我每個月下班也會跟他說話跟按摩,告訴他「我就是阿嬤喔,我們都很期待你的來臨喔!」

 

 

終於我的寶貝孫子要來這個世界了,

當我女兒生產那一刻,是我陪著他們母子進產房的

當醫生接生寶寶出來那一瞬間寶寶哭了

我在想是因為害怕及恐懼吧!

離開媽媽溫暖的子宮,來到這不熟悉的世界

當醫生抱給媽媽的時候,

我與女兒就跟他說「不要怕喔,有媽媽與阿嬤陪你喔」

寶寶好像聽懂我們說的話,馬上就不哭了

因為他感受到媽媽與我的聲音

在那一刻我真的感動得哭了

感受到這個世界真奇妙,

女人為了生小孩那麼辛苦的懷胎十個月

又要經歷生產這麼痛苦的代價

但是看到寶寶出生的那一刻,一切都值得了

 

 

看到我可愛的孫來到這個讓他陌生的世界

我已經準備好當一個快樂的阿嬤,

陪著他迎接這讓他陌生的環境。

從醫院回家後,我每天都會幫孫子按摩、跟他說話

讓他能慢慢地適應這個世界

透過按摩,肌膚與肌膚的接觸告訴他「我們是愛你的」

 

 

所以我的孫子是一個很有安全感、很穩定的寶寶

每次幫他按摩,他都非常享受

感受得到我們是陪在他身邊的

每次帶他打針,醫生跟護士都說他是一個很穩定的寶寶呢!

有一次帶他去上美容課也很安靜,

上課的老師與美容師們都說怎麼會有寶寶這麼穩定,像天使般的寶寶

所以我女兒跟我都很高興,

所以說良好的按摩是可以陪伴、保護、促進孩子安全感和發育成長的


IMG_1472.JPGIMG_1473.JPGIMG_1474.JPG

我孫子很享受的按摩過程

 

 

 

IMG_1417.JPG

這是我孫子出生6天

 

 

 

IMG_2363.JPG

孫子大約七個月大

 

 

 

 

 

arrow
arrow

    cook09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