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一個認識26年的長輩聊天,

聊到時間過得真快,

我都當阿嬤了!

但她的兒子已經30幾歲了還沒結婚

這個長輩是我生大兒子時就認識了,

我兒子出生那年,阿姨的兒子已經讀國小了

她跟她兒子說:現在的社會與環境不適合結婚生子了,

因為環境變得不像以前的人結婚是期待下一代的來臨

 

 

環境、空氣、食安問題層出不窮

物價上漲薪水不漲,怎麼養得起小孩?

 

 

 

以前老一輩的長輩都說小孩生了寶寶就會自己帶糧食來不用擔心

以前的家庭,小孩都是生3-5個,一點都不會擔心

 

 

 

 

現在的空氣、水、食物都有問題,

以前農業社會,現在是工商科技社會

時代越進步問題就越多

以前的人結婚後總是期待寶寶的來臨

現在則是未婚媽媽越來越多

單親家庭也多,不然就是利用寶寶作為互相利用的工具

或是父母親完全不期待寶寶出生

現在的社會環境使寶寶在一個被利用或者沒有愛的環境下成長

導致寶寶的成長都會出現一些問題

又加上現在小孩生的少問題又更多

寶寶在成長過程中有的父母親不會去注意3C產品的問題

以及食物的問題

其實這些3C產品都不利於寶寶

食物也吃的不健康

寶寶想吃什麼就給寶寶吃什麼,這樣是不對的

要養成寶寶不挑食的習慣

更要給寶寶好的食物

吃不對的食物會造成很多不好的後遺症

 

 

寶寶的飲食很重要

我現在常幫女兒帶小孩

我都會自己準備副食品給我孫子吃

六個月大後都讓孫子吃寶寶粥

IMG_3252[1].JPG

煮粥時的湯底都是用魚骨或簽仔骨熬的

每次看著他吃完就覺得好高興哦

因為是我這個阿嬤用愛心親手做的粥

我自己也非常注重吃的食物

IMG_3333[1].JPG

我會隨著季節的蔬菜來煮粥給他吃

有時也會煮米豆+蔬菜煮寶寶粥

因為米豆對寶寶來說是一種非常有營養的蛋白質

寶寶現在正在成長需要好的食物與均衡的營養

還要給他一個安全又舒適的環境成長

陪伴他探索這個對他來說陌生的世界

寶寶每個成長過程都不同

像我孫子現在正是學抓、拿的過程

所以我會蒸紅蘿蔔條或米豆....等

訓練他的專注力,他還學得很好喔!

IMG_3332[1].JPG

 

 

 

 

 

 

 

 

 

 

arrow
arrow

    cook09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